对口援建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座谈会暨土地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5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提升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23820日周日10:00-13:30,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暨土地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院长冯淑怡教授、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郭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柯新利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赵华甫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红梅教授、河南城建学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平顶山分中心主任兼土地管理系系主任杨峰副教授、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吕晓教授等莅临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孝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承武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长江、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孝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教授致辞。綦常委首先对参与此次会议的兄弟院校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借此对口援建的契机,与各兄弟院校之间建立越发深厚的友谊,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形成更多硕果。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学院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交流。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孝教授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科研教学、师生风采等6各方面对公共管理学院做了介绍,国土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陈前利副教授从专业历史回顾、主要措施、计划安排等方面对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发展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淑怡教授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对南农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情况做经验分享。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郭杰教授对其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南农探索情况大家做了精彩展示主要介绍了目前专业建设现状与基础、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建设期内总体目标、建设任务及主要举措、专业建设经验总结以及成果推广应用价值等内容。

第二部分为各兄弟院校专家代表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和援疆工作,做经验和观点分享、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内容,积极交流探讨。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对目前土地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建设点考核认证、评估考察等方面进行指导分享。

第三部分为签订学院对口援建协议。冯淑怡院长与杨俊孝院长共同签署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口援建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议并拍照留念。


会议最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教授做会议总结。杨常委表示此次会议众多高校的专家领导能相聚一起共同研讨专业发展、学科发展、学院发展,为今后内外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望在众多高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帮助下,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