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2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新土杯”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463

  2023年8月21日,第二届“新土杯”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在新疆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疆高校、177支队伍参赛,并最终遴选出4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精彩的汇报、答辩以及专家评审,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其中我院学子斩获2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 

由王承武老师、李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21级研究生谈旭、周满意完成的《基于土地利用变化的伊犁河谷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时空演变机驱动因素研究》,陈前利老师、刘润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20级本科生刘慧聪、2021级本科生郭勇超、马玉芹、裴梓名、张丁嘉、杨亚宁完成的《基于公服需求可达距离的居民通勤碳排放影响因素研究——以乌鲁木齐市为例》在决赛中获得自治区特等奖。

  自大赛1号通知发布起,两支队伍负责人自行组队,并与指导老师探讨,做好项目设计,不定期开会汇报,由指导教师提出意见建议组员进行修改,两支队伍最终获得佳绩。

  由阿力木江·吐斯依提老师指导的碳行者队获二等奖。

  王志强老师指导的GG.Bond队,阿也提古丽·斯迪克老师指导的山山而川队,邵战林老师指导的调查小分队,王承武老师指导的不要排队、托斯卡纳的树队、遥感不是摇杆队获三等奖。

赛前回顾

  2023年6月25日,报名截止,各团队积极备赛,我院学子们认真调研、仔细撰写调查报告,与指导老师讨论并对调查报告进行修改;

2023年8月5日,提交初赛作品,作品的重复率控制在25%以下,入围决赛的作品重复率控制在15%以下;

  2023年8月18日,进行初赛,公布决赛入围作品,发布大赛2号通知,我院9项作品入围决赛名单,团队派代表前往比赛场地;

2023年8月21日,于新疆喀什市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进行决赛。

王承武老师、李玉老师、陈前利老师、阿力木江·吐斯依提老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大赛同学们通过实地调研将课内知识进行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自然资源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大赛使参赛选手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在实践探索中提升了学生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简介

  据悉,2022年“新土杯”首届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由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土资源管理系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地学会联合发起。2023年,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自治区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新教函〔2023〕53号),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正式被列入自治区高校学科竞赛赛项名单。

  按照文件要求,为了持续办好大赛,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教育厅、中国土地学会经济分会的指导下,新疆农业大学与自治区土地学会、喀什大学联合主办“新土杯”第二届新疆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作为协办单位。本届大赛与首届大赛相比,参赛规模和范围进一步扩大,作品的水平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促进了自然资源相关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