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开展“青春筑梦,不负华年”升旗周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6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引导广大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于5月29日-6月2日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升旗活动,让同学们在国旗下真切感悟,并在未来付出实干。

伴随着国旗班铿锵的步伐,国旗被护送到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心中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教师代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老师表示,教师需要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成果转化为今后专业教学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始终要以高标准规范自己,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人资学子讲到,作为青年大学生,青春之歌,因奋斗更加激昂;青春之画,因努力更加精彩。青春之门,不是幻想就能打开。我们要做的是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先进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学习先进文化,将所学运用于实践,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作有志青年。

土管学子讲到,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做坚守理想信念的先锋;要做好民族团结创建,争做维护稳定的先锋;要聚焦学业发展,争做勤学钻研的先锋。用实际行动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新农人。

人规学子讲到,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我们要树立理想、紧握信念,迈向未来,自觉地把自己的生命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

法学学子讲到,作为学生,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但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新青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管学子讲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加强优秀文化的学习与推广,加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团结,推动文化的创新发展和传承。愿我们做好历史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奋进新征程!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积极培养良好习惯,为美好人生奠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篆刻属于自己奋斗拼搏的青春印记。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主题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我院学子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担起历史赋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肩上的清风明月扛起时代的脊梁,用自己的行动再创时代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