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近历史,学习党史”跨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党支部进行合作共建、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等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

2023年3月29日下午16:30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金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研三支部29名党员、农学院研一支部24名党员参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是新疆历史的缩影和见证,是了解新疆历史、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参观现场,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文字简牍和纸质文书、壁画雕塑和艺术品、服饰、珠宝等,拿出手机“打卡”留念,对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等有了更加直观清晰准确。

博物馆内展出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实物,记录了新疆在中国版图中所处的地理位置、民族分布和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地位。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新疆历史展”“西域文明展”“丝绸之路展”等展厅,并在6号厅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由张金汕老师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展板下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对新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在不同时期带领各族人民建设新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