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切实为毕业生排忧解难,4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书记对各毕业班目前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当前学院总体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不够乐观,毕业生人数增多,学生求职面临较大困难,面对择业的同学要指导他们自我分析,正确定位,提升求职竞争力并保持信心,不气馁不放弃,抓住机遇,把握每一次就业机会。在各招聘单位企业减编裁员的困境下,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形成全员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格局,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重点拓展毕业生期望就业地域的企业,加强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并积极联系校友企业来校招聘,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柳卉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做了就业形势分析。她讲到,各班主任要从严从实做好过程管理,做到明责负责;要扎实做好就业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客观、准确;要精准执行就业政策,严守相关工作底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要加强观念教育,平衡就业预期。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正视就业难度,关注最新业态;全院上下鼓足干劲、知重负重、求真务实,以大决心、实举措,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各班主任对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班级同学的就业进展和毕业去向以及当前的就业困难,全面分析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确定了工作方向和重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根据就业情况及时优化工作方法,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保障,与毕业班学生建立密切联系,定期更新学生就业进展台账,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