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律宣传月 | 让宪法精神在实践学习中深入人心!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125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疆”的主题,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

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法学系系主任刘晶老师参加。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作讲解,通过典型案例,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常见现象,重点讲述了国家安全法,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团结各族同学,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八一司法所实践学习活动

4月5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阿斯哈尔·吐拉别克老师,法学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严峰老师带领法学院21级部分学生前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八一司法所进行实践学习活动。

阿依古力·阿布都拉所长带领大家了解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等一系列日常工作,呼吁“目前需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自觉性”,并鼓励同学们扎实理论学习,主动积极了解社会动态,提升看待问题的思维和眼界。

随后进行新疆农业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协同育人基地成立的剪彩挂牌仪式。阿所长寄语同学们:“要坚持法律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普法是我们作为法律工作者和社会的一场双向奔赴,未来我们协同育人基地将积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走向天山南北,走向祖国各地!”

阿斯哈尔·吐拉别克老师和严峰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学术交流、实习实践,用脚步丈量与梦想的距离,努力成为专业精湛、实行力强的复合型、应用型更具创新性的社会所需人才。”

宪法法律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开拓眼界,在共通中收获真知和成长,带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大家学思践悟二十大,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同学们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法律实践学习活动和普法宣传活动,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