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绿色雅山之行——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42

仲夏五月,万木芳华;党群共建,登高望远。为增强党员、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丰富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拉进党员与群众关系,展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2023年5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及老师前往乌鲁木齐市党员教育基地雅玛里克山公园,开展“绿色雅山之行——深入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主题党日登山活动

时至初夏,风清气爽,雅山在五月里呈现出树绿草青之景,星星点点的黄色小花点缀在山坡道路两侧,与行人脚下的灰土色阶梯相互映衬。沿着“雅山记忆登山道”,大家结伴拾级而上,道路两旁20世纪90年代解放军战士和群众植树造林的照片,记录着雅山从光秃秃的石头山到满目翠绿的历史变迁,大家不时驻足停留,感悟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凝望着道路两旁的宣传栏,认真领阅着雅山从“一片荒山”经过了劳动人民“盆浇桶提汗浇树,手拉肩扛树上山”的辛勤劳动,如今换上了拥有“城市绿肺”的“绿色雅山”之称,都生出颇多感慨。

支部书记李莉趁此情此景,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户外党课。李莉书记说道:其实雅山的旧貌换新颜来之不易,包含着众多劳动人民多年的辛勤奋斗。这一举动和变化跟我们教书育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论文答辩可以看出,各位论文指导老师将同学们从青涩稚嫩的论文内容指导至拥有完整框架清晰逻辑规范格式的论文实属不易,过程中学生各方面能力和素质也提升了不少。

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内容,党员同志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员柴梅同志谈到,绿水青山也是生产力,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党员杨洋同志谈到,通过此次爬山实践活动,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党员朱峰同志提出,这几十年的风雨变迁,让周围的景物颇增出一种“为有青山多壮志,敢教荒山换新颜”的磅礴气势。

登山途中,大家或结伴同行,探讨生活理想;或驻足留念拍照,一览金城全貌。在繁忙工作之余,到大自然去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锻炼身体,山风阵阵吹来,吹干了攀登过程中留下的汗水。处处体现着团队的力量,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随后,朱峰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大自然的见证下,牢记自身使命初心。

此次主题党日爬山活动,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而且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倡导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活动尾声,支部书记李莉同志强调,全体支部成员及教师都应立足本职工作,永葆先进性,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担当,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教学育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