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师前往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落实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所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邵战林,国土资源管理系教师黄静、阿布都热合曼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课程研讨及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等交流座谈活动。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书记吴阆、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事务科、权籍调查科、数据信息科等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邵战林副教授汇报了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表示在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过程中,双方可以通过课程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科研项目及科普培训等方面,与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学院的师生提供更多的研究和实践机会,为社会培养面向行业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出一份力。

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书记吴阆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各个科室发展情况讲到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是为自治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吴阆书记表示,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前业务繁多,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掌握有不动产登记理论知识的学生实习的需求大,期望今后能够与学院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实训基地建设、不动产登记课程教学及协同科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黄静老师谈到当前给学生开设的《不动产登记》课程教学过于偏重于理论,学生对不动产登记事务的实践缺乏了解,希望今后授课过程中能拟聘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践专家讲座,对学生讲授不动产登记法、不动产登记程序或案例讲解或把不动产登记中心专家纳入到课程团队成员。

阿布都热合曼老师表示,目前高校教学制度改革,加大了实践课程的设置。不动产登记课程建设需要购买相应课程软件,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协同编写实践教材,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考核。

经过进一步的交流研讨,双方在教学改革、科研、学科建设、教材编写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确定将在近期邀请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专家赴新疆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进行座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自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授牌毕业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