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再创佳绩|我院学子喜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8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闵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新路,推动两岸大学生协同创新,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成果。据悉,本届大赛已被国台办列入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吸引了海峡两岸1411所学校参赛,共有2633支代表队,8128名学生和2717名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赛为期三天,期间同时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以及创新创业成果分享会。

本次比赛采用软件模拟经营的形式,参赛选手须在竞赛系统中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围绕人力资源规划中心、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配置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等八个核心项目进行操作,以完成5个年度的公司运营。此次比赛强度大,难度大,赛中随机要素多,双向博弈激烈,对参赛队伍的技能素养提出了很高要求。新疆农业大学代表队在本次的比赛角逐中再创佳绩。此次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王华丽老师、王蕾老师共同指导,人资182班向鸿玉、杨欣茹、陈晓娟、黄龙组成新疆农业大学参赛代表队,荣获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 

团队中由向鸿玉主要负责电脑系统操作,杨欣茹、陈晓娟、黄龙赛中辅助,进行案例分析和数据核算。新疆农业大学参赛组的四名同学在赛前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共同去实验室训练进行备赛,寻找最佳状态和环境进行模拟比赛,参赛团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赛前自主训练,观看前几届比赛的视频和比赛规则,准备比赛座位签和两台可录屏的通讯设备,了解比赛流程,分析前几届大赛以来的不足,扬长避短,力求创新。同时,王华丽老师、王蕾老师两位指导老师全程陪伴耐心的为参赛学生解答疑惑提供高效便捷的帮助,在专业上给予了充分的指引。此次比赛让参赛学生不仅能寓理论与实践,熟悉企业HR日程工作流程,更能从中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发挥团队精神。

当前社会对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将继续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以技能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相关要求,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以真操实练提升真才实学,也祝愿下一届代表队能接过接力棒,为学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