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800

为做好当下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4月12日下午17:00在学院一楼研究生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老师,就业专干王亭亭老师及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老师首先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新特点,她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事关重大,对个人、家庭、社会都有重要影响。她强调大家要走出就业的“四个误区”:一是一味追求有编制的工作。过分追求编制不可取,应理性看待公职岗位,在多元就业渠道中确立自己的人生和价值选择,真正实现个人价值。二是“一岗定终身”的思想观念。这种观念已经不符合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就业形势。应破除落后就业观念,积极尝试适合自身的工作。三是一味地想挤进国企,拥有“国有”身份。国有企业、机关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有限,大家应适当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树立优先就业观念,抓住机遇尽早毕业。四是只将目光放在城市。大家应解放思想、认识到空间不是距离,思想层面的距离才是距离,当前区县、乡镇工作单位的人才十分紧缺,大家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个人理想。最后,柳书记号召大家先就业再择业,端正就业观念,主动关注各方的信息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柳书记还强调了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每个人都要为保障个人生命权和防疫工作做出贡献,个人及时上报和按时做核酸,非必要不外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和国家负责。

本次毕业生工作交流会的举办,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让同学们对于当前就业形势与前景有了全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积极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城管182班 王春雨

今天在学院组织领导下在校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交流会。柳书记作为我们的老师,尽职尽责,毫不吝啬的把人生经验传授于我们,要把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这样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是啊,迈出校园的大门,哪里还能像学院一样处处为我们着想呢。不论是疫情防控工作,还是择业就业的开展,我们都要尽自己所能去配合,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离开校园的倒计时已经按天来计算了,也明白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不论以后是一帆风顺还是困苦坎坷,我们都要俯仰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 

人资182 骆晓佳

在本次毕业生工作交流会中,柳书记对大家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导,不仅是对我们最真诚的祝福,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柳书记对于就业方面的教导,进一步加深我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帮助我们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让我明白了,在求职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对岗位具有清晰的认知,要注意丢弃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同时也要做好应对压力的心理准备,调整好心态,时刻保持谦逊,将工作中的困难当作人生的一场修行与磨练,方能成就精彩人生。对于校纪校规方面的要求,让我清楚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明白了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将来负责。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在毕业来临之际,在我们即将步入社会之前,更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安全,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真正做到从一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