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用心研改|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研教改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44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教研教改项目管理办法》(新农大教发〔201821号)文件要求,我院于103日下午15:00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教研教改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议由副院长王承武教授主持邀请了张晔老师、邵战林老师、郑阳恒老师、杨晓萍老师共同组成了结题验收专家组。共10个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结题验收答辩会。

参与此次汇报10项教研教改课题负责人以PPT形式对各自研究的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项目的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疑,从研究水平、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应用范围及推广前景、完成任务及工作量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就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措施、研究成果、应用情况、支撑材料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项目验收产生了两项优秀等级级教改项目,分别是韩芳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对《公共政策学》教学的影响及改革路径研究》项目,张晶晶老师的《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知识技能竞赛》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可以看出,各项目组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研究论文、发明专利等,研究成果丰硕,对带动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立项研究工作是激励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将不断强化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积极引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充分发挥教学改革项目的示范效应,培育一批理论、实践水平高的优秀教学成果,加强推广应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教改项目验收汇报和交流,使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在促进学生学习效果提升和学生发展成长得到了更多启发,为进一步高质量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有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