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开展好廉政文化教育,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的安排,7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充分调动各基层党支部的积极性,举办了“清风满天山”讲故事比赛。

 

本次“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由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承办,经过各教工支部初赛的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学院复赛。选手们依次上台,选手们用深情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满自信的姿态将党史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老师们用生动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在8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选手们立足本土,充分挖掘地方和民族特色廉洁文化资源,讲述当地廉洁文化故事,诠释本土廉洁文化元素,故事中既表现了廉洁文化思想内涵,又弘扬了清风正气,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让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走心接地气。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进行颁奖仪式。

一等奖:帕尔哈提·玉山江

二等奖:刘志有、饶凤艳

三等奖:李莉、吴彦山、王志强

优秀奖:王蕾、刘晶、龙江涛、王爽

比赛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书·伊力亚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讲故事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