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召开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将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发展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专业建设中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强大动力。9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了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华参会并开展专题调研。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主持,院长杨俊孝以及全体法学系教师参与。

法学系主任杨晓萍介绍了法学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自2000年起开始筹办,2001年依托经济学专业(经济法与经纪人实务方向)引进、培育师资;2004年申办法学专业获批,2005年起连续招生,根据新疆法治化趋势,服务于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迄今培养了16届具有法律意识、法律信仰、法治思维并具有法律文化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法学理论与应用知识,熟悉司法实务与法律服务技能的法律人,活跃在南北疆法律服务一线。同时,法学专业教师在自治区各领域所提供的社会服务域获得广泛社会认可和价值认同。

綦群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法学专业的发展,并指出,法学系教师们初心未忘,初衷未改,顾全大局,克服各种困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法学学科专业建设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为我校法学学科专业建设作出了贡献!

綦群高副校长勉励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疆农业大学发展蓝图,紧盯乡村振兴战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建立具有农大特色、在新疆高校有影响、社会声誉较好的法学院。

康华常委在发言中提出,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到学史力行上,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法学建设要凝练发展目标和定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发展突出农大特色,立足农大,立足新疆大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为新疆工作总目标服务。

学院领导、法学系教师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建设法学学科专业、如何加快发展,及建设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争相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