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疆农业大学选拔赛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57

       为了实现“知理论、懂实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和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根据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全国总决赛赛程安排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新疆农业大学选拔赛于2021922日在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举行。

       为保证选拔赛顺利有序开展,选拔赛分为第一轮为笔试和第二轮知识竞赛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现场通过腾讯视频进行全程直播,使得没有能够到现场观摩的师生也能及时了解活动情况。

       参与意义远不止获奖。通过比赛,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再通过他们的传递,宪法从纸上的字真正变成了学生们身边的“阳光”和“空气”。

       参数选手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参加这次竞赛后,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涉及到公民权利的各个方面。学宪法、讲宪法是我们每一位法律人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位农大人的光荣,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更加应该通过宪法了解涉农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仔细钻研,敬畏宪法、敬畏规章,把农大人严谨细致、刻苦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最后法学系艾里西尔·艾萨老师说到“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是法学系专业优势学科竞赛项目,通过选拔赛,对学科竞赛有了更好的了解,总结了不少的经验,在竞赛准备和培训学生层面获得了很多具体的指导措施,提升了咱们竞争力,但很多方面有待提高,需要进一步做好赛事筹备体系建设,形成品牌赛事,提高知名度,力争办好自治区赛事,为将来国赛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