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彰显青春底色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202

  “新疆农业大学:暑假期间,贵校杨凯栋同学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对杨凯栋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贵校的精心培养教育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暑期结束,开学伊始,新疆农业大学收到一封特殊的表扬信。

这封信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琴台街道办事处发出,对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凯栋同学在暑假期间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登记等工作提出表扬。

2021年7月河南省遭受暴雨侵害后,疫情又很快来袭,在这危急时刻,杨凯栋同学主动加入家乡志愿队伍。毅然投身于家乡灾后重建的志愿工作,为灾情支援效力,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共同守护家园。在本次防疫期间杨凯栋同学主要负责在各个卡点路口做防疫宣传工作以及记录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让大家通过接种疫苗的方式来共筑人民抗疫防线。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这是对杨凯栋同学高尚品格最深刻的诠释。他深知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是他作为一名新农大研究生的责任,是切实践行青年人时代担当的最好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杨凯栋同学激动的说到“我愿意并且盼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来,展现我们青年人的担当。”这样的一次实践志愿活动让他切实地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体会到党员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跟随琴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每天驻守路口,即使面对烈日和暴雨恶劣天气也始终坚持站岗值班,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献一份爱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渡难关。在这个酷热的夏天,杨凯栋同学用勇敢和坚强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