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绽放,携梦远航--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77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尽快融入校园环境,以昂扬姿态积极面对研究生生活,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2021年9月2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在10216教室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孟梅、辅导员文瑞、研究生助管姜文桓参加入学教育,活动由研究生秘书周琛主持。

孟梅老师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指导与建议,研究生作为高素质人才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对同学提出更高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思想政治坚定,尊敬师长,学会奉献合作;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具备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体,是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强身健体;美;则希望同学们举止得体,着装合规;劳,同学们要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保持好自习室和宿舍卫生。孟梅老师强调,作为研究生要珍惜时间,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经得起失败,保持自己读研的初心,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努力做好研究,对学术保持敬畏,严于律己,在思想上攀登高峰。

文瑞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学校在疫情防控、请假流程,宿舍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纪律要求;研三班干部李雪薇同学从学位培养、评奖评优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