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共通,交流互进|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27

  为了进一步落实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院对各系各专业学习进程和生活方面的了解,深入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在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2021年新进教师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首先由辅导员张俊杰老师代表学工办从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班团一体化实施工作、班级学风建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学期教育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学院2021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针对于现阶段学院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措施:各班级要加强班干部队伍建设,严抓学风建设,走进宿舍,以宿舍为抓手,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拉进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更好的开展好学院的学生工作。

接着班主任们进行经验交流及分享。唐爽、赵俊、郑阳恒、王志强、艾力西尔·艾萨、籍宏、阿丽娅·依不拉音老师纷纷谈到自己对于班级事务管理和学生学习及生活关注的看法,以及专业教学上的经验分享。老师们也纷纷谈到学生返校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也跨入了新学年,学习压力的增大,繁忙的事务也让同学们多了一个缓冲期,大家应该多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时与学生交流沟通,帮他们排解压力,让他们以良好积极的状态投入学习中去。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强调到专业学习上的见解,班主任老师要与班级其他任课教师及时沟通,了解班级学生学习近况,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同时,也要加强与班委的沟通交流,带动班委体系化、日常化地关怀身边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风,做好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卉首先向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把干劲使在立德树人事业上,把心思用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把精力倾注到学院班级发展上。柳书记对班主任老师提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良好作风的具体要求,引导班主任老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班风学风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共同促进学院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