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 2022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51


为做好我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推免生及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我院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机构和职责

1.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阿布都热西提·阿不都卡地尔、杨俊孝

成    员:孟梅、柳卉、王承武、马瑛、王华丽、古力先·司马义(防疫负责人)

秘    书:王戎、周琛、文瑞

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2.推免生复试监督小组

组    长:柳卉

成    员:张晶晶、张俊杰

推免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受理有关申诉及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确保接收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身心健康,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四、申请材料

报考我院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信息页和注册)

(二)《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见附件1)。

(三)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国家CET成绩单复印件;民考民的推免生须另行提交MHK成绩单复印件;

申请者提交材料要真实、有效,相关证件原件须在复试时验证。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安排

1.网上报名:考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选聘辅导员”在内的所有推免生)须于928全国推免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

2.资格审核:929日下午18:00向我研究生办公室提供上述要求的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均可)以压缩包(文件名:学号+姓名+报考专业)的形式发送至邮箱2648756140@qq.com,学院研究生办将进行资格审查。

3.复试时间:103上午1030进行面试。复试专家组成员查阅推免生的相关资料,了解推免生情况。103日下午16:00参加专业知识笔试。

4.复试内容:面试主要考察如下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英语听说能力测评(占面试总成绩的20%)、综合能力考察(占面试总成绩的40%)、专业知识考察(占面试总成绩的40%)。

专业知识笔试根据申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的基础知识命题。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60分及格。考试科目如下:

复试笔试科目

学科门类

考试科目及内容

土地资源管理

公共管理综合(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

行政管理

公共政策

农村发展

5.复试方式:线下复试。

复试地点:公共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

6.成绩计算:复试成绩笔试平均成绩30%面试成绩70%计算。

六、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

1.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

2.申请推荐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未经复试的申请者;

4.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5.研究生入学前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咨询与监督

咨询部门: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1-8763304

监督电话:0991-8763729


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

                                                                                                       2021927

附件1:新疆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生登记表.docx  

附件2:新疆农业大学推免生复试情况表(考生填前三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