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疫情、疫事、疫思、助成长”系列心理健康班会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19

  情的来临,不仅威胁着公众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公众心理健康。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我们的正常生活被打乱,各地疫情重新爆发,疫情导致的焦虑心情更加明显……这种长时间在疫情阴影下、与外人隔绝的生活,确实会给人们带来紧张、恐慌的心理。

  在疫情下,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逆行而上、默默奉献,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有的甚至牺牲一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引导我们多种途径了解疫情、走近英雄;寻找英雄,诠释英雄;为心中的英雄点赞,传承英雄精神。管理学院七色花心理协会特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在班会中, 让我们深刻的受到教育,从心底崇敬英雄,缓解疫情下紧张的压力。 

  人资204班展开了“心理防疫指南”疫情心理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的环境下,缓解心理压力,并且向同学们科普一些常见的心理知识,引导他们以积极正确的心态应对疫情生活。也向同学们展现了在疫情期间,那些抗疫英雄的光辉事迹,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无闻的守护着我们。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土管204班积极开展主题为“疫”路成长,从“心”出发——疫情期间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环节,环节一:介绍活动目的;环节二:正确认识疫情,初步感知不同情绪环节三:了解心理状况,认识负面情绪;环节四:学会调控方法,争做情绪主人。在环节一中,分析活动目的为正确认识疫情,知晓多种情绪;了解心理状况认识负面情绪;学会调控方法,争做情绪主人。 

  公管202这次心理健康班会通过PPT播放的方式,将“疫情、疫事、疫思、助成长”系列心理健康班会活动的内容完整准确的展示出来。第一部分的一个个视频将疫情故事又一次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我们深刻的受到教育,从心底崇敬英雄。第二部分通过抢答疫情防控知识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同学得到了一些小小奖励,不仅调动了班级气氛,而且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第三部分所有同学通过一起玩“猜数字”、“反着来”小游戏,大家都积极参与,欢乐不断,充分调动了班级内的气氛,缓解了疫情下紧张的压力。第四部分心理委员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解决了心理方面的一些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家对5·25日的认识,缓解身心压力,搜集抗击疫情各行各业的优秀典范,培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身边小事的习惯。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把新闻中、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表达出来,从心底产生敬佩之情,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学习英雄为国为民而奋战一线的大无畏精神,成为爱民爱国的中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