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新帆再启航,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118

  为了调动大四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针对不同专业考研需求,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管理学院于202152620:3010115阶梯教室召开了2021年考研讲座及动员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孟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为我院2018级同学进行考研动员和讲解。

  活动伊始,由孟梅老师进行动员讲话,讲话中提出2021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从各大985/211类大学公布的毕业生去向来看,国内升学及海外升学的比重已经超过30%,部分学校甚至达到50%。而根据现有公布的数据来看,普通一本院校的就业率相较于各大原985/211类大学来说还要低上十个百分点。

  孟梅老师还提出报考管理学院研究生有着很大的优势有。首先便是强调多学科融合,允许跨专业报考研究生。再就是就业率相比于本科毕业生要高,然后是师资力量也很强,同时学院内有少数民族导师,鼓励民族学生报考。最后是有继续深造的潜力和平台等等优势。更强调了在准备考研学习的过程中,尤其要划重政治和英语的学习。

  孟梅老师介绍了2017年第四次全国学科水平评估,并分析道管理学院研究生规模稳步增长,学科影响增强。所以在学习生活中的我们更要增强实践学习,注重自我管理。在考研学习过程中进行的校企交流和研究生访学都是很不错的锻炼机会。在当今招聘风向中,研究生的就业率较高,学校还有对研究生的丰富的奖励政策。在动员大会的最后孟梅老师介绍了管理学院报考专业及考试科目。

 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一定要用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本次的考研动员大会让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