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火”速行动,防范未“燃”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16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集体疏散消防救助能力,管理学院于2021526日下午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消防人员向我们介绍了预防火灾的安全知识:我们身边处处隐藏着安全隐患,如电视机、洗衣机、电风扇、电磁炉、电脑等等。而宿舍是我们在校期间日常居住的地方,我们怎样有效预防宿舍火灾的发生呢?

如何保障生命安全

请大家跟随小编一起走进消防安全小课堂吧!!

第一节上课啦!

1、宿舍无人或睡觉前关闭电器开关,不留隐患。

2、禁止使用大功率和违规电器,严禁私拉电线。

3、严禁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

4、插线板或充电器的插头与插座连接时一定要插紧,不得有松动现象。

5、电源接线板不放在床上,应固定在桌面或墙面上。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在消防讲座结束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消防演练。所有参会的师生听到警报,迅速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跑出教室。在室外,我们又进行了灭火器实练。消防人员亲自示范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踊跃举手尝试使用灭火器。这次消防演练,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在火灾来临时怎样才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正确使用灭火器
第二节上课啦!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1、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

2、迅速赶到着火处,拔掉保险销。

3、一只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

4、用力按下压把时,干粉便会从喷管里面喷出。 

  消防人员讲解道:“使用灭火器是我们在火灾来临之时最有效的一种解决方案,而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我们要学习的一项求生技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对于这些基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方法要有一定的了解。“无知加大意必危险,防火加警惕保安全。”在预防火灾的课堂中,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这样当危险来临时才不至于束手无策。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知识讲座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火”速行动,防范未“燃”。生命无彩排,让我们一起加入到预防火灾的行列中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消防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