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29

 为推进“城市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本专业发展,培养具有专业认同感、良好专业理论素质与实践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五月顺利举办了“合作+竞争”模式下城市管理知识、案例、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办,城市管理专业和团委、学生会承办。 

 5月22日,复赛与决赛同时举行。本次竞赛邀请到三位校教务处督导老师、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韩芳,以及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籍宏、饶凤艳、龙江涛、阿丽娅、吴文婕共同参与。

 在主持人介绍完复赛规则后,比赛开始了,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三个环节,每位选手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积极备战的成果。最终有三支队伍从精英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答题比赛后的中场休息,有同学向我们带来了节目表演。 

 决赛有小组案例 PPT 展示和现场随机视频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皆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比赛更加拨动现场每个人的心弦,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将自己所掌握的城市管理知识展现在每位师生面前,通过这种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对城市管理的认识。在决赛每个环节结束后由韩芳老师、饶凤艳老师、阿丽娅老师进行点评,她们对参赛选手提出表扬,同时对不足之处给予合理化建议。

 活动尾声,由吴文婕老师进行总结。她讲到此次活动可以加强城市管理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学生眼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同时,借助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向外扩散,加深大家对城市治理问题的理性认识,提高城市治理问题的公众参与程度。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这份勇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心怀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了解社会动态,关注时事政治,促使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共同提高,全面协调发展。

 本次活动在激烈地竞争与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老师们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每个参赛选手都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团队而战。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浓郁的专业学习氛围,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获奖名单:

一等奖:城管192 夏露、城管192 张泽旭、城管192 王彬钰              二等奖:城管182 田淼淼、城管182 马英杰、城管181 阿比达·艾克拜尔

三等奖:城管202 罗雪芹、城管202 罗佳佳、城管202 黄敏雪

优秀奖:城管181 阿依妮尕尔·亚森、城管181 地里胡玛尔·塔西买买提、城管181 穆妮热·赛麦提、城管182 何琳、城管182 靳光霞、城管182 周阿英、城管202 张嘉蓉、城管202 周意、城管202 赵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