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毋论时,党史学于行|土管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39

 五月是一个神彩飞扬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能嗅到花香,能听到鸟鸣,也能感受到毕业将近的气息。毕业生们将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对于母校,对于老师,对于学弟学妹还有很多的感想,很多的不舍……

202152020时,国土资源管理系在管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会议由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肖峰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孟梅教授、国土系主任陈前利副教授、杨磊副教授、阿依吐尔逊·沙木西副教授。

 会议伊始,孟梅副院长致开场辞:此次座谈会召集了国土系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不仅仅是为了让毕业生们将自身学习经验传达给学弟学妹们以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更是通过此次交流改进土管专业的教学方案,更要将党的优良作风与学习党的历史贯彻到教学方案之中。 

 国土资源管理系系主任陈前利老师从5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讲述。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大学后,我们的思想应有一定的转变,在学习方面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也要有自己的专业规划。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创造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在此基础上应努力发掘自己的兴趣,并将其有效利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不管身处校园还是社会,我们都应该始终铭记自己是土管人。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成为党的先锋队。 

 在活动中,来自土管161班的学习委员凯丽比努尔同学根据自身经验说道:在学习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规划课余时间。在民汉宿舍里,和舍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学习上遇到问题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同时很感谢在成长途中陪伴自己的老师们。在思想上要充分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习惯以便在未来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来自土管172班的马雪梦同学提出大三学业过于繁重,希望大三的课程能够有所调整,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做好准备。更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党赋予我们的使命。 

 土管172班的邹科健同学提出,希望学院能够根据各类软件的实际运用程度进行课程的调整,对应用广泛的软件进行着重讲解与学习。

 杨磊老师就各类软件的不同特性进行了讲解,每个软件都有它自身的优缺点,我们需要进行多方面的了解和学习。 

 来自土管172班的张秋艳同学提出就业不是问题,择业是最大的问题,找工作很简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要清楚自己的就业目标,根据教学安排制定就业规划。对于需要考研、考公务员或创业的同学进行专业的辅导,针对不同的方向提供相应的辅导。

 孟梅副院长就此想法做出解答,目前在大一的课程中已经设立了学科导论来帮助同学们构建初步的学习和就业规划。也同时融入了更多党史教育,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知晓党的寄托,以此激励自己勤于学习、乐于工作。

 最后,孟梅副院长进行总结,希望多开展此类座谈会,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促进国土资源管理系与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