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在行动|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240


2月8日上午11:00,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研究生办邀请人力资源系副教授李莉老师、公共管理系饶凤艳老师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专题指导培训。参会的有管理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孟梅副院长、研究生办秘书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戎老师主持。

为切实提高我院毕业研究生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协议签署等相关信息的了解,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饶凤艳老师首先介绍了重点讲解了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相关问题及解决办法。学习《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手续办理指南》给应届毕业生们解答相应问题。

(饶凤艳老师主讲内容之一)

随后在孟梅院长的介绍下,人资系李莉老师向应届毕业生们同时讲解了在就业过程中同学们容易遇到的误区、简历的制作、招聘面试注意事项等内容。会上,李莉老师就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对毕业生进行了培训与指导。李莉老师指出:能否将自己的求职意向准确表达给用人单位是顺利就业与否的一块“敲门砖”。要讲究以事实为基础,懂得有所割舍,编写时更要突出实用。其次,简历内容要浓缩出大学生活的精华部分,写的简洁精炼是关键,同时不忘突出自身特点。希望广大毕业生面试过程中懂得灵活应对并且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李莉老师主讲内容)

随后,孟梅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技能,使得他们能够在求职过程懂得更好的表达自身的意向。后续,学院将积极筹措更多资源,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在线求职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