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返乡实践活动(二)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37

    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让我们再次看看他们的成果吧。

(一)姓名: 阿米娜·阿布都拉

      班级: 人资19A班

      所在地区: 新疆于田县

社会实践感想:

        近期,我与“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开展工作,工作以来,我作为网格员化身“普查员”的翻译,入户开展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充分体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逐一走访农户家庭,帮助工作队员填报信息,或直接登记住户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住房等方面的信息。针对白天没有采集到信息的住户,及时采取错时服务,晚上再次登门进行信息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针对普查时发现的户籍不明、无人居住、一户多房等复杂情况,认真沟通解决,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二)姓名:麦麦提艾力·麦丁

        班级:人资19A班

        所在地区:新疆和田地区

社会实践感想: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村干部的一些工作经验。我对社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我的视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们,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三)姓名:于枝

    班级:人资186班

    所在地区: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

社会实践感想:

  2020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一段生活经历。在工作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态度和心态,做好服务人民和群众思想,虽然每天工作重复,但我依然保持着警惕和严格。对外进出人员做好登记、消毒、查看健康证等一切保障。对内进行小区住户量体温、倒生活垃圾、购物等一切生活提供方便。吃住在社区,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觉得不合适自己的岗位,只有合适、只有完成社区小区人民的期盼和希望。

 做好群众工作,要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战争,全面积极开展配合好社区人员的工作。肩负职责,履行使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姓名:马红梅

 班级:公管186班

 所在地区:新疆乌鲁木齐市

社会实践感想:

 很荣幸来到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八家户片区管委会东方社区,自武汉疫情告一段落,人民生活恢复正常后,除了正常的防控,好像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可7月整个城市再次陷入了寂静,往日的喧闹被禁锢,防疫再次拉开序幕。

 往后的每天,站门岗,为辖区居民配菜,送菜,倒垃圾等提供服务保障,测温,消杀,监督服药成了我们的工作常态。夏日的热情,使得我们穿的防护服有了自己的想法,可能是我们期待凉快,所以防护服担起了重任,替我们满足心愿,可完全不容我们拒绝。

 夏日炎炎,我们的身影穿梭在无人的街道,无人的小区,幸好有一群不畏艰辛、满腔热血的志愿者协助,虽然辛苦,可收获的居民一声谢谢,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