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712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计划

本单位2021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计划见表1。

1   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计划调剂(名)

120400

公共管理

土地资源管理

16

行政管理、公共政策

14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计划调剂(名)

095138

农村发展

全日制

6

非全日制

16

二、调剂条件

申请本单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的考生,须符合《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中有关调剂的基本条件,同时须满足下列条件:

(一)考生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二)考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分数线中 B 类考生的要求,同时符合学校分数线。

)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我校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调剂;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仅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我校只接收初试统考外国语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调剂分数线和专业要求

1.调剂至土地资源管理方向的考生,本科专业需为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城市管理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2.调剂至行政管理方向、公共政策方向的考生,本科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社会学、社会工作等相近专业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如本科专业为其他专业的考生,初试成绩370分以上的,可以申请调剂。

3.调剂至全日制农村发展领域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该领域或相近领域的,本科为经济、管理类的考生,初试成绩300分及以上可申请调剂;第一志愿报考该领域或相近领域的,本科为非经济、管理类的考生,初试成绩320分以上,可申请调剂;第一志愿报考相近学科学术型研究生,且本科专业为经济、管理类考生,初试成绩331分以上,可申请调剂;本科为非经济、管理类的考生,初试成绩345分以上,可申请调剂。

4.调剂至非全日制农村发展领域的考生,同等条件下,原则上优先考虑本科专业为经济管理类考生。

)我院公共管理专业不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三、调剂申请时间

预计第一次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为4月2日0900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后续开放调剂系统时间将根据各专业调剂情况决定,我院将在官网进行公示。

四、调剂复试办法与内容

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形式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相对独立的复试空间,准备两台视频终端设备(建议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确保两台设备正常联网网络通畅。

具体复试内容及与复试成绩计算办法详见《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详见学院网站。

五、信息公开

通过本学院网站http://glxy.xjau.edu.cn/公示调剂复试人员名单和复试成绩,公示期均为3日。

其他未尽事项请关注我院网站后续公告。

六、其他

本公告适用于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

考生操作流程: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学院审核发复试通知―→考生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学院组织考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网上确认待录取通知书―→学校公示―→教育部录检。

以上各环节缺一不可。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