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改进工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学联方案要义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2349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1月28日20:3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佟冠宇同学带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

1总体目标和要求

为了让学联学生会干部成为一个有理想,真诚服务同学、热爱工作的奋进者、创新者、引领者,树立起青春阳光的组织形象,做好学联学生会系统性统筹规划,故提出以下三点:

其一,提高学生满意度。这要求学联学生会干部真正做到对同学用心、耐心、细心,充分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加以协调解决。

其二,提高大局贡献度。树立大局意识,同时兼顾干支,将高境界和微层面有机结合,为学生搭建起便捷高效的桥梁。

其三,提高社会认可度。坚持稳抓实干,强力做好力量下沉、协同发力,以创新的新发展视角开拓实践,提升认可度。

2重点任务

通过深刻地理解剖析总体目标和要求,方案从三个大方面深入解读,作出重点任务部署。

践行服务宗旨,实施“知行工程”,提高同学满意度。

1)服务思想成长。后续要不断深化主题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选树青年学生典型等,将红色基因注入每一个青年学生心中,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组织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学生丰富拓展实践载体,引导学生有序政治参与,自信自觉,在社会化、现代化的时代发展大背景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3)帮扶困难同学。做到学业就业帮扶,身心健康维护,生活困难援助等方面。

4)维护正当权益。学联学生会干部要注重日常意见收集,并积极推行校园提案制度,做好广大同学的代言人,维权人。

勇担时代责任,实施“聚力工程”,提升大局贡献度。

1)助力交流交往交融。推动实施海外留学生联系服务计划、海峡两岸暨港澳学生交流交融计划和国际学生交流交往计划。

2)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引导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与基层社会建设,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指引同学们树立良好风貌,投身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

3)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学生会干部要有效联系服务学生社团,发展并化解校园矛盾,营造良好学风环境,共创文明校园。

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强基工程”,提升社会认可度。

1)规范组织建设机制。切实聚焦主责主页,坚持精干高效原则,坚持依规依章管理,坚持从严教育管理,打造好配套完善的网格化布局。

2)健全同学参与机制。严格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完善项目志愿者招募激励机制,完善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制度,深化网上工作机制。督导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公开透明度和科学性。

3)完善组织协同机制。促进学生会组织力量下沉,形成团学组织工作合力。以最大化优势服务同学。

3组织实施

要加强领导指导,在指导工作中充分体现组织特点,放大部署优势,注重分层分类,条理化地开展工作,顺应以上层建筑的改革完善适应经济基础,带动学联工作全面开花。

    在本次学习中,佟冠宇同学积极提出有针对性、适用性的问题,各部门学生干部参与讨论,总结谦卑的学习工作态度,不断改进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至臻至善服务同学。经验,并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家在相互交流配合中深化学习效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都将继续秉持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