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返乡实践活动(七)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237

返乡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

(一)姓名:马荣,班级:城管182班,所在地区:新疆乌鲁木齐县。

社会实践感想:我在社区主要负责的是民政方面的工作,每个月末一次的人口清查我有参与,在每周全民核酸时,我也会协助做核酸检测。在适应工作的过程中,我也逐渐喜欢上了手头上的工作,发现每一个岗位都有它不一样的闪光点。在工作之后,有人笑着跟我开玩笑,说我的工作每天就是和老弱病残打交道,但我想说的是,正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才更需要社区的帮助。在和村民们的接触中,我锻炼了自己与别人的沟通能力,以前的民政专干告诉我,作为一名在民政工作的人,首先要有的就是爱心和耐心,因为弱势群体比正常人更需要关爱,所以对待他们的时候,更需要去呵护、去尊重。在参与全国第八次人口普查时,入户走访,户户宣传,这对我来说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清楚的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而这次经历也将会是我人生中精彩的一笔。

二)姓名:哈然·斯马特,班级:城管181班所在地区:新疆青河县

社会实践感想:放假回家后,看着社区的志愿者不停的忙碌,更加坚定了我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实践期间,村委会的干部带我去了几位孤寡老人的家里,这些老人大多在生活上存在困难,无子或儿女在他乡工作,身体状况都不好。我的日常工作就是陪他们聊天,了解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保持身心愉悦。同时,我还定期检查村委会的公共设施,如有公共设施损坏的情况,则上报到村委会及时进行修理,有时还会协助村干部协调居民间的矛盾。此外,我还主动帮助村委会整理、撰写一些文件材料。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特别是通过和村干部们一起工作,和居民沟通交流,使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爱岗敬业,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践行的价值观,在实践中我受到了熏陶和感染。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领悟,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算是真正的大学生,真正的四有青年!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院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我们以己之追梦,助国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