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返乡实践活动(六)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235

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

(一)姓名:周禹驰,班级:法学192班,实习地点:新抚区人民法院

社会实践感想:初升大二,褪去大一时的春涩与摊嫩,审视自己一路走来经历的对与错、失与得,伴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思想的不断提升,对法律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从前总觉得法律这样的上层建筑离我十分遥远,但自第一堂课起,我便知道,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若说大学之前的学习是对知识的初级探索和单方面吸收,那么上了大学则是吸收后多方位利用,同时也是对心性的磨练,思维模式的重塑。所以摈弃一些旧思维模式也是必然的,重新开始学习更加灵活的运用知识,广泛学习或许才是应走的道路,所以我决定抓住机会,在闲暇之余向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申得了实习资格,有机会学习了解法院检察院的工作内容以及体验庄严肃穆的工作气氛。这次实习,前辈的帮助让我感到温暖,这份温暖也指明了我未来前进的道路,让我对法律专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这次实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也会更加珍惜,同时我也很感激这一切。这次实习才刚刚开始,我还有许多东西可以学习,我要做的便是抓住机会不断汲取,希望未来能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姓名:党梦园,班级:城管182班,所在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社会实践感想:在新冠疫情刚爆发时,我们所有人自觉居家隔离,而那些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始终坚守在防疫岗位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在其中,不会其苦。在今年的寒假假期中,我有幸在社区里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在协助社区完成居民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抗疫工作的艰辛。在厚重的防护服之下、被口罩勒的发麻的皮肤、以及长时间工作的疲惫,让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志愿防疫工作者的不容易。事虽小,不为不成。每一位抗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在为夺取抗疫阻击战的胜利汇聚力量,志愿者们如今成为了“战友”,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存在于这个社会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院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我们以己之追梦,助国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