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返乡实践活动(四)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221

  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

(一)姓名: 阿孜姑丽·艾比布拉

      班级: 人资19A班

      所在地区: 新疆和田县

      社会实践感想:

根据和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村委会安排我成为了环境采样人员,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我熟悉了环境采样流程,自此开始了我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的主要工作是对我们村的所有商店,小学,幼儿园,合作社等重点场所的居民进行三天一次和一周一次的核酸采样。除此之外,在我们村的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我还会帮助村医核对和登记信息,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压力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对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虽然这份工作是辛苦的,但是我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也为村民、为社会贡献了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积累经验,在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姓名: 吐洪江·托合提

      班级: 土管171班

      所在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

      社会实践感想:

  我家在喀什地区,由于疫情期间村委会需要既懂国语,又能操作电脑的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的同时,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很高兴能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应当减少出门,注意自身防护;我们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来往的居民,我们都会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大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在大商场的志愿者活动中,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商场监控客人的体温以确保环境的相对安全,在此期间,虽然到店的人数较多,但我也认真仔细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毕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而我也会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院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我们以己之追梦,助国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