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返乡实践活动(三)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10

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

      (一)姓名:闫猛,班级:土管192班,所在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社会实践感想:我是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192班的学生闫猛,这次寒假期间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库木巴扎社区进行了31天的社会实践以及志愿者服务。我所在的社区辖区范围广、居民多,但在社区领导和干部的引导下,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掌握了不同的工作方式,明白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流程。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我还参加了辖区内的环境采样工作、各类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最新的疫苗接种人员信息核查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总而言之,这次的假期社会实践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还增强了我的责任心,提高了我的耐心,给未来的生活明确了新的方向,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前了解如何在社会中立足学习的机会。以上就是我这次假期社会实践的部分所感所想。

(二)姓名:马林萍,班级:法学192班,所在地区:新疆库尔勒市,社会实践感想: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实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利用假期在法院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秉持踏实认真、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多听、多看、多思考,培养自己的法律思维。实习是将理论知识活用的过程,也是增强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使我进一步掌握专业术语的同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法律工作并不是我以前想象的那么简单,但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做任何事都应该多一些细心,多一份耐心,多一点用心。在与人相处时要注意沟通协调,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并善于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始终以学习的态度做人做事。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我将带着丰厚的精神财富,怀揣对法律工作的无限期盼与满腔热血奋力前行。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用毕生所学去捍卫法律的尊严。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院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我们以己之追梦,助国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