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动员大会|加强素质修养,发挥先锋作用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96

“双学”动员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增强同学们的党性及观念,强化党的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号召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促使共青团员主动学党章、学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团和党紧密联系在一起。管理学院于2021年1月18日晚20:00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双学”动员大会。

活动伊始,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俊杰老师致辞,他为我们讲解了“双学”的重要性。开展“双学”活动是提高同学们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的重要举措,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双学学习能够增加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够树立正确的观念,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中,由各个党支部播放了提前录制好的学习视频,学习观看了包括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民族团结教育,传承红船精神探寻力量源泉,中国战“疫”精神共六个专题,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谈感想,聊心得。

活动尾声,由人规172班的党员赵来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开展“双学”活动的重要性,并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青团员主动学党章、学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开展“双学”学习,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满怀激情,奋斗拼搏的精神。同时使同学们更深刻认识了党章和党性,对党组织怀有更崇高的向往,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及民族自豪感,促使学生学习党建、团建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加强思想素质修养。

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能力,最终使双学正真落到实处。使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充分发挥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