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丨返乡实践活动(五)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21

    管理学院学子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积极进取的实践精神,不断奋斗进取,积极贡献,服务他人,洒青春热血,跋山涉水一程又一程。

 (一)

 姓名: 景富荣

 班级: 土管182班

 所在地区: 新疆第五师

 社会实践感想:

     我是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182班的学生景富荣,来自新疆第五师八十六团,寒假期间,我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从十一月至十二月底,为期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感触颇深。在社区,主要的工作是每周协助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本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对出行不方便的爷爷奶奶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对返乡大学生的回家时间以及从何地返乡进行摸底调查。全天穿防护服真的非常辛苦,但是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人民服务,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为人民生命安全所付出的行动,社区居民也是井然有序的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每个人都服从社区、政府的安排,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号召力以及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我们国家能有效的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这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付出,我相信我们国家会早日战胜疫情!

(二)

姓名: 杨鸿彬

班级: 土管192班

所在地区: 河南省洛阳市

社会实践感想:

在社区的社会实践中,我的工作是负责走访商户并进行人员登记,期间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难与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

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在和社区人员沟通后,我也开始社区的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寒假期间是人员密集流动的高峰期,网咖是一个很容易聚集的地方,登记上网来客十分重要,首先核对清楚客人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随后进行体温测量。我最初以为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工作,但随着工作的进行,我发现出入网吧的客人身份参差不齐,还有些人比较抗拒登记信息,作为工作人员要进行劝导,努力使每位客人配合工作,这时我才体会到工作的艰辛,同时我也意识到自身有很多不足。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明白了抗击疫情并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不同的抗疫工作者会遇到不同的难题,而抗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相信大家一起积极配合,一定会攻克难关,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管院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锻炼中得到成长,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我们以己之追梦,助国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