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书香校园·掇菁撷华”系列活动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315


三进两联一交友|“书香校园·掇菁撷华”系列活动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及民族自豪感,更细致的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相关内容,提升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可度,使大学生群体自然而然地接受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熏陶和感召,自觉地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2020年7月5日18点在管理学院10115教室举办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书香校园·掇菁撷华”系列活动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随着主持人宣读成语提示,第一轮比赛开始了:第一组参赛选手上台,比赛一开始,同学们便奋笔疾书,不一会儿,纸张上成语星罗密布。“时间到,比赛结束。”随着主持人的宣布,同学们恋恋不舍地放下了手中笔。

 

   紧接着,同学们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答题的积极性也越来越强,二、三、四、五组参赛的同学在游刃有余的发挥中顺利结束。

  然后,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第五组比赛也告一段落。

  经过第一轮比赛的层层选拔,晋级的同学紧接着就迎来了第二轮激烈的比赛。

  接着,经过了激烈的第二轮比赛后,终于迎来了我们第三轮决赛,同学们奋笔疾书,各互不相让,各显神通,都想用腹中所学为自己赢得一份荣誉。

  最后,比赛在同学们的奋力挥洒下圆满的结束了。

现在揭晓获奖名单

一等奖:宋雅倩

二等奖:江逸、靳光霞

三等奖:王朋、何琳、闫瑞娟

 

   本次比赛意在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传承中华传统经典。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从这次活动中找到不足然后去完善,好的地方继续发扬和传承。对于经典,我们不懂的还有很多,不仅是成语、汉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因此它需要我们去了解、去发掘、去吸收、去弘扬,让文学之火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