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习对接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41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习对接大会顺利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对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要求,2020年6月25日12点30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嵩山街片区管委会及辖区所属10余家企业与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举行了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集中实习对接大会。此次实习是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以来首次以集中形式开展专业实习,共涉及24名学生。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建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嵩山街片区管委会工会主席徐希涛,经济开发区10家企业代表以及人资172班班主任李莉老师。

 

会议开始,吕建明主席对于同学们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专业实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此得到锻炼,能够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毕业后选择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

 

接着,徐希涛主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介绍了嵩山街片区的一些历史和优惠政策,以自己亲身实践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发扬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的增长自身才干,同时也强调此次实习一定要以安全为主,祝同学们实习顺利。

最后,人资172班班主任李莉老师代表院方表态,她首先对经开区总工会、嵩山街片区管委会及本次提供实习场所的多家企业为同学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实习的纪律要求,强调实习注意事项,建议大家要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多思考,勤学好问、学以致用,通过此次专业实习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会后,实习企业分别点对点接走了分配的学生,并办理了相关的接收手续。此次实习中,同学们实习的岗位多为行政岗,人力资源岗等职位,同学们也为能够有这样一次好的机会而感到开心,非常期待在实习中得到全方位的锻炼。

  此次专业实习的顺利开展,得益于经开区工会及嵩山街片区管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学校与社区、学校与企业的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在后期建立管理学院人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相信通过搭建实训基地平台,将大大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