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谐宿舍,打造温馨校园|宿舍长会议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400

创建和谐宿舍,打造温馨校园|宿舍长会议

宿舍是我们在学校的家,宿舍直接影响了我们在学校的开心指数和生活状态。为了使宿舍更安全更和谐,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25日在10216教室组织进行了宿舍长会议。

 

首先由权益部志愿者吴若楠讲述了宿舍卫生安全和假期宿舍应注意的事项。其中着重强调了两件事。第一,宿舍卫生应时刻保持干净。在疫情期间,各个宿舍要及时通风,地面干净无垃圾,桌子和床要保持整洁和卫生。第二,宿舍不能使用违规电器,除了学习用品如台灯,手机,电脑以外,其余电器如打印机,电热毯,暖手宝,卷发棒,吹风机,热得快,小型电饭煲,电热壶,榨汁机,挂烫机等都属于违规电器。

接着,由权益部志愿者周禹驰讲述了宿舍长的责任和担当。宿舍长应积极组织舍友开展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和谐、文明、互助、互爱、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发现宿舍成员有心理、身体异常的,遇到处理不了的事物,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请辅导员进行处理。宿舍长应督促宿舍成员重视卫生、安全等工作。监督好本宿舍成员不得私用违规大功率电器。

 

最后,由管理学院学工办帕尔哈提·玉山江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老师强调宿舍室友间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并举例子让我们引以为戒。谈到在宿舍不能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也不能在寝室里抽烟,并举例让我们为之警惕。若舍友出现了不好的习惯和违法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劝之改正,不要给自己和对方留下遗憾。宿舍长应注意舍友们的心理变化,并进行调节,使民汉宿舍更加团结。

 

此次宿舍长会议,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宿舍长的责任,也让我们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寝室里应注意的卫生与安全,最后,我们也懂得了寝室之间应互相包容,互相理解,这样才能共创和谐美丽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