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考试以诚·答之以信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54

诚信考试|考试以诚·答之以信

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管理学院大一到大三全体同学于2020年6月4日晚20:30在管理学院10115教室与腾讯会议举办“考试以诚·答之以信”之诚信考试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呼吁同学们“立诚信之本,当诚信考试!”

活动伊始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赛丽太乃提同学做开场词:法国著名小说家巴尔扎克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考试也是如此,考试是对我们这个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和总结。考试作弊就是在欺骗自己,我们需要的是看到一个真实的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明确自己定位,找准目标,调整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

紧接着播放诚信考试视频,从视频中我们看到盲目自信不可取,谦虚谨慎才是王道,做好考前复习,诚信应考。

随后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骆晓佳同学做诚信考试宣讲:“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不仅可以使你获得成功,还可以让你得到别人的尊重,而缺少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永远都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都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为此,骆晓佳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学习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全体同学利用课余的时间认真查漏补缺,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

  2、各学生干部、团员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3、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

  接着由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技巧。

  人资182班贺迎春同学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学习态度和方法、考试复习建议三方面做出总结,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考试中我们一起进步,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成功。
   城管182班史文彤同学从目标、坚持、方法三方面告诉我们,考生们应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考试,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要去触碰考场中的“高压线”。

然后由学习部志愿者吕朕文同学带领大家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最后在场的各位同学在“考试以诚,答之以信”横幅上签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认识到,当诚信考生,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