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本分,牢记宗旨|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821

恪守本分,牢记宗旨|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

为了杜绝学生干部有“官本位”、官僚主义不良思想,抵制爱慕虚荣、享有学生会的名头的不良风气,加强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于2020年6月20日晚18:30在10115教室开展了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活动。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建生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奏唱国歌。

接着,PPT上列举出了一些高校学生干部不自律的事例,播放了关于个别学生会干部不自律的新闻,听取新闻主播对学生会的评价。观看后大家都表示要从自身寻找问题、坚决不做学生会毒瘤。

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玺龙同学带领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内容。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金亮同学代表发言:“加入学生会的目的不是形式主义,不是功利主义,而是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充满朝气,充满希望,在纯粹的工作与活动中成长为祖国脊梁,更加不应该被世俗官僚之气沾染。保持赤子之心,守住那一份可贵的学生气,守住学生组织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这需要我们用认真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坚持自律、求真的工作作风,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建设纯粹有爱的学生组织”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赛丽太乃提同学带领宣誓:我们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创造我们新的业绩。

接下来全体学生干部签署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自律公约》。

然后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王亭亭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向全体学生干部发表寄语:“通过观看PPT列举的种种影响恶劣的事件,如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杨主席事件、浙江辉哥事件等,都让我们身为学生干部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身份地位,并且需要对自身进行反省。践行大学生自律公约,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我们始终要牢记我们竞选时的初心。身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我们这一群人,就是一盘棋,就要一条心,做好服务同学的这一件事。大家本就是来自学生中,要恪守学生本分,俯首相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让我们的学生组织真正成为让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队”。

最后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帕尔哈提·玉山江老师发表寄语说道:“学生会是一个服务大家的机构,希望大家能记住进入学生会的本心,不以自己的私利私心为目的进入学生会。最后老师以自己的学生会经历为例,让在座的学生会成员以身作则。”

自律公约虽是言于书纸,但更要践行于实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端正自己的行为和态度,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也为了我们管理学院今后更好的发展。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团队会营造好的校园氛围,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不迟到不旷课,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不倒置本末、荒废学业,不做学生官,不忘初心,更不负初心,共同锻造学生干部新形象,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青春底色,与管院人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