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学第一课”专题研讨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403

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学第一课”专题研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政治思想教育。2020年3月11日下午17:30,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了关于落实学校党委“开学第一课”精神的交流研讨会。聆听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真切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激发了各位同志的情感共鸣、深入思考,纷纷表达所思所想。

法学162班刘腾同学:

我感受到了自治区和学校对农大学子,尤其是处在疫情一线的湖北学子深深的关爱。其次,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非常感谢学院辅导员老师分享的就业信息。2020新冠肺炎其实也是一次考试,我们党能否经得住考验与挑战。答案毋庸置疑,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制住了疫情,并且现在变得越来越好。我坚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法学171班马哈吾亚·马德尼西同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心,切实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抵御病魔。同时停课不停学,在家里上网课,我们要严肃网课纪律,做好笔记,积极配合老师,养成良好的自律。

人资162班郝雪纯同学

在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有了非常深刻的体会,首先我认为我们要感恩党,在如此迫切的情况下,是党中央统一领导指挥,让大家的生活能有条不紊。第二,在疫情面前学校十分重视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健康状况,每一位农大人都在努力付出,才能换来如今我们学校校区和家属区没有发生一例病例。最后我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农大学子有义务发扬传承农大精神,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攻克疫情,早日重返校园。

法学172班谭春艳同学:

“危难面前,每个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此次新冠病毒的爆发,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农大师生的关心,特别是家在湖北的师生,对他们在经济和心理上给予了帮助。而此次疫情给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身边的基层人员。他们的辛苦可能不是我们能够理解的。所以这次在疫情面前,最美丽的人,不仅仅是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也还有这一群辛苦的基层人员。

人资172班周寒同学:

首先我认识到在此次疫情期间党的领导力,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我们要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做到思想统一,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居家学习方面,我们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好一名学生的本分,积极地在网课中提高自身能力,最后疫情终会结束,春天终会到来,在此期间让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积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和网课学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方的齐心努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等风雨经过,让我们摘下口罩,在阳光下微笑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