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校师生学习“两会”|齐心协力,砥砺奋进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580

管理学院在校师生学习“两会”|齐心协力,砥砺奋进

疫情的影响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召开,非常时期,这件国之大事注定会聚焦更多目光,也必将承载着更多期待。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全国“两会”,做到学习“两会”进会议室、进教室、进宿舍。

支部党员就大会的内容进行学习后,在支部微信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志们从大会内容谈到个人实际,从疫情防控谈到脱贫攻坚,从乡村振兴说到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体现出同志们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展现出我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整体风貌!

研究生一支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卓仑·木塔力甫通过在线上学习“两会”内容后谈到: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处处为民着想,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德双同学发言:推迟召开全国两会,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如今顺利召开,释放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全球疫情态势、国内防控形势还会有新的变化。届时,相信人大、政协会继续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出符合宪法法律原则精神、协商议政需要的科学安排。今年的全国两会,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推迟召开,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启,始终与疫情防控态势相关。因此,疫情防控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与热议的重点领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问题,代表委员们从构建疫情防控法律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强传染病领域基础研究等方面,建言献策。当务之急,要解决公共卫生法治体系当中的一些弱项、短板,统筹规划,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系统修订,统一不一致的规定,补上漏洞和空白,完善公共卫生法制。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阿尔曼同学发言:5月21日和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拉开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共赴盛会。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抗疫到复工复产再到脱贫攻坚,我党一直在努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坚持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增加移动实验室,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今年在这个特殊节点召开两会意义非凡,两会中全体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敢当重任,勇挑大梁,不仅要仰望星空坚定理想,还要脚踏实地聚焦于自己的专业领域,练就自己的过硬本领,理论联系实际,发出我们青年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