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重任勇担当,心怀大爱志四方——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24

肩扛重任勇担当,心怀大爱志四方——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让广大学生党员砥砺前行,勇担重任。3月18日17:30,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学习回信精神,支部副书记郝雪纯同志讲授微党课“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各位党员同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

进行微党课环节时,各位同志认真听讲,用心感受,对党课中90后、00后的青春担当感触深刻。郝雪纯同志组织大家展开了关于“青年的抗疫精神”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俊杰说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是对全体“90后”党员医务工作者价值的肯定,更是对全国高校广大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支部书记,我有信心将继续带动广大青年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年人担起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谱写时代之歌。

人资172班王玉中说到,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作为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身份冲锋到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给我们的嘱托,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奉献力量。

法学172班尹鑫说到,学习了微党课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当代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同为90后党员,我也会积极响应当地党委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站好岗、执好勤,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管是以何种形式,为国家和人民安全出力是一名党员不容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人资182班赵娜说到,我学习微党课和“习近平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之后,感触颇深。在抗疫一线,与我们同龄的党员同志和医护人员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奉献精神。我虽不能上前线抗疫战斗,但是我也会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法学182班魏雪迎说到,通过此次学习,我感受到了习主席对当代青年的关怀、期望和重视,同时,这封回信也让许多青年人备受鼓舞。我认为,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每一代努力奋斗的青年,都能够为国家做贡献,服务人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锤炼品质,励志勤学,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勇敢的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我们深刻学习到了疫情中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见识到了“90后”、“00后”的青春担当,感受到了“我是党员”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与期许,树立坚定信念,苦练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青年精神发扬广大,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