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春不寒‖管院师生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454

愿我们春不寒‖管院师生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学第一课”的精神,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领导,弘扬求实求真精神。始终培养奋斗精神,潜修学业,纷纷发表学习感受。

疫情改变了学习方式,但阻挡不了学习的脚步,这次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面临一堂人生大课,这个课堂中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新学期第一课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顺利开展,虽然不能同处于一个屋檐下,但老师们对上课的热情、同学们对学习的渴望一点也没有减少,越是困难重重,我们农大人越会勇往直前,相信在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下,我们都能得到新的收获。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思考自己、思考未来,思考未来的自己能为祖国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待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农大再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

新疆农业大学“开学第一课”传递给了我们全体师生浓浓的关爱和温情。作为农大一份子,我们在校党委严格周密的防疫措施下获得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良好状态,心中无比踏实。作为农大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响应并坚决执行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变身“网络课堂主播”,创新教学方法,开启网络教学新阵地,同时也把新农大的关心和祝福传递给遍布全国的学生们。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即将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在美丽校园重逢的那一天!

——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国人民人心惶惶,新型冠状病毒“攻打”了整个中国。在疫情期间,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护佑着健康与生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举国上下抗疫之战中,我虽无法站在心爱的“三尺讲台”,但会站好线上的讲台,讲好每一堂网课,给学生传播更多的正能量,这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时期,我更加坚定信心,要做一个内心温暖的老师,温暖每一位学生的心。我要做到不忘教师初心,不负韶华,践行对党的忠诚和誓言。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在美丽的农大校园与我的小可爱们重逢!

——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阿依吐尔逊·沙木西博士

首先感谢疫情期间学校对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关心和关怀!“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了解到全校59个本科专业网络教学全覆盖,大家都在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作为班主任老师,在这段时间更应该引导好学生的日常网课学习,督促他们有规律的作息,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我们虽不能帮助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但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加强与学生的日常沟通,照顾好自己的班级,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的要求,这些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担当和奉献。期待春暖花开重返校园之时,每一位师生都能平安健康地归来,用蓄积的力量和智慧开启全新的征程!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唐爽

观看我校开学第一党课,感触非常深刻,我深深得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觉悟、思想自觉、行动觉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战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勇敢奋斗作为一名老师要扎实工作,积极践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我校提供的教学资源,让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学生们通过网络学到知识,并弘扬农大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办学传统和红色基因,只要我们坚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阿依提江.哈力里

3月10日,我与同学们一起上了新疆农业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将线下变成线上全面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工作,在线上教学的同时学校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发放了救助金,更加体现了校党委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怀,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新年的生活方式,为了安全我们不去远方,宅在家中等待这场疫情过去。每个人都应当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调整好心态和节奏,为最终的胜利各负其责,待到疫情结束时,我们大家一定能在校园再次聚首。

——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俊杰

这场疫情带给了我们恐惧、伤感,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思考与感悟:关于生命、关于自然、关于敬畏、关于爱国、关于责任、关于奉献……当我们静下心来思考、审视周围的世界和自己,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受教育,一堂人生大课。作为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将防控疫情变成立德树人的最好教材,围绕疫情开展诸如生命教育、责任担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等等。每天伴随疫情数字更新的,还有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大爱故事。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那些逆行者的背影,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疫情不止,战斗不息!携手师生,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理学院推免辅导员李婕

致敬最可爱的逆行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担当、责任与希望。正是这星星点点的无畏生死之光,照亮了黑暗中前进的方向!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保护好自己,加油!而疫情期间,学校以班级视频会议、学院官网平台宣传正能量、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种方式关心老师、学生,大家一起相互鼓励、众志成城,共同建起“校园疫情防护墙”。加油,战“疫”必胜,明媚春光划破黑暗,就是我们在美丽校园重逢时。

——房管182杜育宣

这第一堂课让我明白,校领导们在为我们的学院殚精竭虑。首先就是希望长辈们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身体的前提下工作。如今战疫工作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此,以最衷心的祝愿祝福所有在此期间奉献的劳动者们。秦有白起奔北域,今有国士赴江城。何惧胡虏与恶疾?斩敌马下冠美名。教育工作者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着战斗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有我们成千上万的劳动者。校领导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冬天不论如何寒冷,过后迎接我们的将是万物复苏,生命崇高的暖春。

——法学192王龙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学校领导们时刻牵挂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我们及时送上学习资料和母校的问候关爱。疫情作战还在持续当中,我们总说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却又很多次被这个世界感动,那些义无反顾投身一线舍我其谁的人,那些本就拥有不多依然竭尽全力去温暖别人的人……我们要相信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暖。至暗之后,就是光明;极寒过后,就是春天。

——人资192张晚霞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师生是在一起的,无论是网上授课还是视频学习,老师们为学生送来了冬日的温暖,学校也积极服务学生,关心每位学生的身体,学生们也在为疫情解决贡献自己的力量,例如在家防疫,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同学们积极克服困难,认真听讲,多思考,多练习,与任课老师一起共同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努力获得越来越好的学习体验;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在老师的远程指导下有序进行,按期答辩。总之,学校师生会迎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土管192高秀舜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了解到我们学校的师生都站在一条线上,为打败此次疫情付出了多多少少的努力。有的人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工作,有的人在家积极配合防控疫情的工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此次疫情不仅来得突然,而且影响范围广,我校为了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满足学生们在家学习的要求实施了网上授课活动,各位老师也很快很积极的配合了校方让网上授课的活动进行的很好。学校不仅考虑到了我们的学习还考虑到了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进行答辩。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让我们手忙脚乱,而是让我们更加成熟。我相信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迎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法学192奈日斯嘎

疫情可以隔断我们的距离,打乱我们的计划,却阻碍不了老师和同学们工作学习的热情,我们坚信不久之后的农大依旧是充满着你我欢声笑语的农大。总会有束光,足以穿透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