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掇菁撷华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412

书香校园·掇菁撷华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同时培养同学们对成语的热爱之情,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丰富广大学子的校园生活,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13日晚20:30在10115教室举行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书香校园·掇菁撷华”系列活动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初赛。

参加本次成语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石新新同学、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黄金亮同学、赛丽太乃提同学。

   活动开始,由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石新新同学做赛前动员:成语不仅来源于书本,更是来源于生活,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手放松自己,发挥自身实际水平,在比赛的同时也学习陌生成语,提高成语储备量,最后,希望大家赛出自身风采并取得好成绩!

接着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伴随着现场优美的音乐,此次成语大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参赛队员文如泉涌,反应灵敏,英姿飒爽,场面十分激烈。经过参赛队伍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组参赛队员中均有两名参赛者成功竞级!

晋级名单如下

第一组三号   刘芸   管理学院

第一组四号  靳光霞  管理学院

第二组一号   杨玄   管理学院

第二组四号   何琳   管理学院

第三组一号  杨家燕  管理学院

第三组二号   王朋   管理学院

第四组三号   马荣   管理学院

第四组四号  贺迎春  管理学院

第五组一号  闫瑞娟  管理学院

第五组三号   李悦   食药学院

第六组三号  史文彤  管理学院

第六组四号   崔洁   管理学院

第七组二号   薛柯   管理学院

第七组四号  赵美琪  中语学院

第八组二号  张淑云  食药学院

第八组四号  靳倩钰  管理学院

第九组二号  宋雅倩  中语学院

第九组三号   张莹   管理学院

第十组二号  妥世洋  管理学院

第十组四号   江逸   管理学院

赛后,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黄金亮同学做总结发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我们把学习传统文化放在平时,并在积累中长期积淀、厚积薄发,成为有文化、有气度、有品味、有境界的高素质当代大学生!

丝丝管弦,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四字成语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畔回响;中华经典的万世情怀,似乎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吟诵成语,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书写成语,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书香校园·掇菁撷华”系列活动之“金声玉振 翰逸神飞”成语大会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