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7425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新疆现实需要,顺应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发展趋势和实践需要,培养具有公共管理意识和现代公共服务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土地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地籍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管理、土地评价与不动产估价、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土地制度与政策分析、土地生态修复与管理等领域工作的新时代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专业优势:新疆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拥有悠久发展历史。1988年开始招收土地规划与利用专科,1992年招收本科,2020年入选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乡村振兴与土地制度创新、土地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等方面形成特色研究方向。拥有良好的专业教师团队和专业交流平台——“自然资源管理论坛”,建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未来发展: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以在自然资源管理、城建、规划、房地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与评估、不动产登记、国土空间规划、地籍管理、土地交易、土地信息管理及土地政策法规管理等相关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咨询电话:0991-8762925/0991-876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