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阿布都热西提·阿布都卡地尔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5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引导我院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思想,切实做到拥有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17日15:30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活动,所有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各支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龙同志为大家介绍第一个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说“精忠报国”中蕴藏着的家国情怀,正是激励着他心怀人民、奋斗不止的力量源泉。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正是共产党人家国情怀的生动写照。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不论留学人员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

  接着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鑫同志向大家讲解反腐没有“纸牌屋”的故事:对于反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大力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顺应人民要求,这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反腐就是反腐,不应存在旁逸斜出的话题。只要依然存在腐败的现象,就应依法严肃查处;只要官员依然肆无忌惮,就应受到党纪国法的约束。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尹鑫同志为大家介绍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述自己的文学情缘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很多思想理念和道德规范,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价值。我们党员同志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赵娜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航天梦缘起“东方红”的故事,参观航天科技成就展,重温当年振奋人心的时刻,感受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与青年代表说青年,论志向,谈梦想。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魏雪迎同志为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回忆自己在延安插队时面临的“五关”考验的故事。在七年的插队生活中,习总书记经过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这“五关”的历练,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艰苦的环境,繁重的劳动,陌生的群众,不公的待遇,都没有使他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正如他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在北大对青年们所说的一样:“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罗旭同志给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座谈会的青年代表之一:中国地质大学2011级硕士研究生陈晨,我国首位成功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的故事。这篇故事呼吁我们现代青年人要担当,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句话的引用是对陈晨同学系列事迹的高度肯定,更表现出习近平总书记不断追求卓越目标的可贵品质。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康建国同志给大家解释,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办学就要尊重这个规律,否则就办不好学,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叶尔哈那提同志给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的内容。深厚的爱国情怀是我们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我们应该要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武装自己。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邹科健同志给大家讲述1969年1月,不满16岁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团以及入党事迹。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事迹,邹科健同志呼吁大家要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向优秀党员看齐,在实际行动中表现自己,带动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习总书记的仰慕之情,在故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精神,引导广大同学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