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710

五月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本月管理学院进行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深入贯彻五四爱国精神,争做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

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国家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信心的向着未来出发。

其中,土地资源管理151班的依丽达娜同学对如何去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说到“在思想上,我们要锐意进取,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平时多读党刊党报,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学习上,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土地资源管理172班的党员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转发疫情官方消息,也应倡导家人朋友,不出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北京,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与各领域团员青年一起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收获和体会,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不跟党奋斗的责任与担当。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兴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通过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国家对青少年的重视,从小时候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的兴奋,到现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责任,我们也在慢慢同国家响应着少年的成长。青少年承载的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我们应该共同去传承中国古时读书人的儒雅,武将的豪爽,这才是当代青年风采。国家在不断向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为世人展示身为团员的我们的风度,团员是一个光荣的身份,我们应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做优秀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