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94

纪念“五四”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朝气里,我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时刻跟紧核心,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为不断壮大我校团员队伍,为团组织注入新活力。2020年5月4日,管理学院于管院二楼阶教举行纪念“五四”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仪式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仪式第二项: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亭亭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五四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让理想信念点亮我们的人生!

仪式第三项:

公管182班杨玄同学组织新团员们学习五四精神。青春最好的不是年华,而是我们的心境。这个心境就是用五四精神指引,在社会进步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践行五四精神首先要从爱单位开始,没有这一点,弘扬五四精神仅仅是一句空话,找不到现实落脚点。

仪式第四项:

宣读2020年新团员名单及老团员为他们佩戴团徽。共有25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他们是团组织的新生力量,让我们共同见证他们的共荣时刻。团徽不是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革命重任的标志。新团员们笔直站立,享受着新身份带来的荣誉和喜悦。

仪式第五项:

新团员宣誓。全体成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仪式第六项:

新团员代表城管192班马耀龙发言。

仪式最后一项: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金亮致辞。

他向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强调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这个话题,从共青团员意味着理想和信念、共青团员意味着使命和担当、共青团员意味着奉献和实干三个方面谈体会和感受。

整个过程中,师生激情澎湃,响起阵阵掌声!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