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记管理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719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记管理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成立98年,执政70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力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接近复兴梦想。为了隆重纪念党的98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在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201971日下午16点,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王震将军雕像前进行。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在王震将军雕像前集合,全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致词,对过去两年我院的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号召大家要更加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克服困难,战胜风险,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同时,管理学院还邀请了老党员和四支队伍家属,通过献花等方式向老党员及四支队伍家属为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及深深的感谢。

随后,党员代表朱峰同志致词,主题为“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今将继续砥砺前行”,他激昂而又深情的带我们回顾了党的艰辛的发展历程,又带我们回顾了建国后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表示,作为一名到老党员、老教师,心中始终点燃着一盏明灯,燃烧着一股激情,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之后表彰了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此后,在学校“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院朗诵团队为我们朗诵了他们的经典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几位老师声情并茂的歌颂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现代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

第二阶段在3115教室进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星霖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首先从党的性质,党的发展历程,目前国内外形势以及学院的发展要求等方面为我们阐明了我们为什么应该是一面旗帜,之后又从多个事例列举了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面旗帜。最后,吴星霖书记倡议我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一面旗帜。

最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而作的一部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讲述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通过今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将继续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师心,鼓舞士气,砥砺担当,为伟大祖国,伟大的党辉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