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永攀高峰 ——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348



巅峰对决,永攀高峰


 ——记第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育人工作的开展,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改革,搭建全国高校专业交流平台,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竞赛理事会举办的“第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区赛暨高峰论坛”,2019621-23日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系主任王华丽教授、赵艳梅老师带领人力资源管理172付建生朱志远、张浩琳、张梦洁四名学生,前往陕西西安代表我校参加了该项竞赛。

本次竞赛以超高真实性的市场模拟进行对战,不仅考验着学生能否灵活地解决各种模拟公司出现的问题,也考验他们是否能够在激烈的比赛中不断地去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比赛及是否具备创新能力。同学们在与其他学校学生的竞赛过程中,能不断去吸收他人优点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将这些优点融入到自己的知识框架中去,不断地完善自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四名同学在第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区赛(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西藏)中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在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运用更加娴熟。

    竞赛同期,为响应国家竞赛推进产教结合,协同育人的精神要求,主办方开展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进行专题学术讲座,组织参会老师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交流。参会老师们共同探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探索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新思路,力求尽可能将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以更有效更完善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