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天山伟业”杯“职面我人生”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吴星霖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35


管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之“天山伟业”杯“职面


我人生”模拟面试大赛

   为了丰富大学生活,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让学生通过模拟招聘,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本能,从而更好的完善和提高自己,并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习成才与将来就业发展。模拟面试实际上是给了求职者一次实际锻炼的机会,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就业信心,提高求职成功机率。

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系、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乌鲁木齐天山睿达商贸有限公司协办的天山伟业杯“职面我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于2019618在学术报告厅进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乌鲁木齐天山睿达商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帅先生,乌鲁木齐天山睿达商贸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高洁女士,乌鲁木齐大数据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燕女士,万科(新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赵翰文先生,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冠纬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伊力达尔·伊力亚斯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承武老师,管理学院人资系主任王华丽老师、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老师管理学院人资系朱峰老师、朱倩老师

活动伊始,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冠纬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十分感谢参加活动的嘉宾以及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参赛选手可以积攒经验,拿出最好的风采披荆斩棘,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多对一面试。面试官设下道道难关,严肃提问,直戳重点;面试者从容不迫应对,对答款款大方,言辞简明有力。虽也不缺乏少部分过度紧张的参赛选手,但现场观众给予掌声鼓励,现场气氛良好。

中场乌鲁木齐天山睿达商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帅先生为上半场活动致辞,他认为此次活动是同学们发掘潜力,积攒经验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之后,由管理学院吉他社的同学为大家带了精彩的节目,缓解现场较紧张的气氛。

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优势,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自身经历,分工明确、发挥团队合作力量,精彩的讨论、应答,赢得了在场嘉宾及同学们的掌声。

活动尾声,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承武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各位选手简历的精心准备及在面试时的出彩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此次简历制作以及面试经历能给以后的生活带来帮助。

之后祁聪佳同学发表感言,她谈到从大一的组织者到现在的参与者,为了要让自己的简历变得充实和精彩而一直不断的努力,并且鼓励台下的学弟学妹还充满着无限可能。

通过参赛同学的优秀简历,同学们更准确地了解了简历的格式纲要,以及更能结合企业需求,结合自身的特长,充分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

职场亦是战场,群雄逐鹿方显英雄本色;面试好似舞台,三分展示可窥十年之功。起步职场,启梦想之旅。衷心祝愿同学们更完善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前程似锦。